(取自:斜槓青年一書-請點我!

前言:

今天這篇文章主要是想跟大家分享-

前陣子網路上挺紅的斜槓青年一詞!

會想撰寫這篇文章的原因是因為,

小弟我在畢業前(考空服之前),

一直在思考自己畢業後的走向,

有一天朋友推薦我去看這本《斜槓青年》,

讓我重新省思自己目前的生活方式以及未來想要過的生活。

以往傳統的教育給我們的觀念就是好好讀書,

畢業之後找份穩定的工作,

但這真的是我想要過的生活嗎?

--------------------------------------------------------------------------------

正文開始:

斜槓(Slash)是現代的一種趨勢。

意思就是你可以不只有一種身分。

很多人可能會誤解身兼不同身分可以創造多方收入,

但這不是斜槓一詞單純所要表達的意思。

書中作者提到在過去的職涯考量時,

往往都是以單一發展為主。

根據自身的專業來決定職業,

並且一步步往上爬。

這樣的作法並沒有錯,

然而,

斜槓的優勢是在於多元發展。

根據自身的興趣愛好發展多種領域,

來獲得多重收入。

也許現在的我們是學生、是社會人士、是每天過著一樣生活的人。

以別於一般成功學的書籍(人人都想要成功!),

但是作者先對我們自己對於生活的「渴望」去做一個釐清。

你可以不用很厲害,

但你不可以不聽從自己內心的聲音。

 

這裡並不是說我們應該要從興趣去創造多重的收入,

而是如何去豐富自己的生活。

舉例來說,

假設我們擁有一份穩定的工作收入,

同時,

可以利用業餘的時間去摸索己的興趣,

利用時間來投資我們有興趣的事情。

以小弟我自己為例!

我目前在補習班工作(兼職)/AmazingTalker 線上家教老師/痞客邦邦主(部落客啦!威!)。

本身有開專屬 1-on-1 的英語會話程!

<請點此>

image 

<另外,透過<請點我>註冊 立即享有10美元課程金,可免費與我進行一堂線上體驗課程喔!>

補習班是我的兼職(也是穩定收入主要的來源!),

利用業餘的時間我在語言學習平堂上擔任線上家教,

再利用閒置的時間來寫文章分享一些有趣的事物!

週末上教會,

並且平日陪朋友讀經、禱告!

平時也喜歡閱讀、健身及看影集!

雖然現階段能創造實質收入的只有前面兩者,

但是其它的時間我拿來培養我的興趣、記錄生活... 等等。

 

在這個網路資訊、意見爆炸的時代,

一樣的事情,

我們很常可以看到千千萬萬個評論。

「選擇」對我們來講,

也許成了一個難以決定的事情。

所以,如何做出正確的選擇,

我們一定要有自己的判斷能力。

 

可以藉由多方閱讀不同領域的知識來擴增自己的知識量,

但千萬別成為一位綿羊效應者,

別人說了什麼,

你就去做什麼。

捫心自問自己的想法,

做自己生活上的主人。

所謂的「斜槓」,

並非身兼多職,

擁有多重收入。

而是擁有許多真正熱愛的事物,

並且透過不同的管道來發展這些愛好。

 

書中第一段之所以所提到「多重收入」的觀點,

是引導讀者們將思維跳脫出原本的框架!

試著將自身的興趣做商品化的思考。

舉例來說,

一個喜歡旅行的人,

常常將旅行的照片回憶、交通、當地文化風俗,

這些屬於他的回憶,

分享在網路上給朋友們參考!

此時,

分享者可以以出發前的旅人思維去撰寫該注意的事項,

以及一些可能遇到的趣事,

甚至是必須體驗的活動等等。

依循這樣的方式,

將自己的旅行經驗以旅遊介紹、推廣的方式去經營,

累積自己的讀者,

久而久之,

從一開始分享旅行的興趣,

到最後成了知名的部落客,

為自己開創另一項職業選擇!

 

書中也提及:「利己」是新時代的美德。

在過去人類的歷史當中,

利己主義一直是不道德的。

事實上,

每個人都是以先關心自己的「利益」為主。

以零售業來講好了,

業者以低價大量購入不同商品,

並以較高的價格零售給消費者。

這樣雖然是「利己」的行為,

但卻滿足了大眾便利的需求。

作者也說明了一點,

我們完全沒有必要因為自己的利己之心感到愧疚。

利己與利他從不衝突,

這些都是為了人類變得更好而存在。

 

冏星人-強力推薦!《斜槓青年》理想和現實都可以選擇!請點我!

--------------------------------------------------------------------------------

後記:

人們一生當中或許都在追求所謂的「財務自由」,

但這並不意味著我們一定要達到多少的財富。

倘諾在完全沒有經濟的壓力下,

你還是很喜歡做你現在做的事情,

那麼... 恭喜你!

你已經在過你的「理想生活」了。

即便距離所謂的「財務自由」距離你還很遙遠!

最後,

我想說的是所謂的「理想生活」,

並沒有實質上的區別,

只要我們過著各自理想的生活方式,

這才是最重要的。

也許斜槓青年並不浪漫,

但可能精彩!

倘諾你厭倦了一成不變的生活,

先別去想如何增加財富,

而是該如何增添自己的人生故事。

培養興趣,

投資自己的興趣,

過著豐富精采的生活吧!

下次當別人問起你的身份時,

你可以很自信地跟對方說你是「斜槓青年」!

購書連結:請點我!!

 

 

arrow
arrow

    Timo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