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自 Certis Cisco 網站

前言:

去年年底,

小弟結束了將近四個月的軍旅生涯(2018/09/13-2018/12/29)。

(有關注過小弟我之前文章的邦邦們應該知道~之前因為兵役卡到空服受訓的一事!)

在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的期間內,

思索著退伍之後的生活規劃!

即便當兵期間有前往一些工作面試邀約(主要都是飯店業為主)!

會知道這個輔警職缺其實約略半年前就知道了~只是當時沒太多想法!

最後會決定前往新加坡當輔警的原因無非是因為可以在海外生活

即便工作性質雖然和我過去的經歷落差蠻大的~

小弟自己的想法是想利用年輕的時候(沒有年齡成本),

出國獨立生活~ 也剛好有這個機會就毅然決然地去試試看了!

Q1. 有人問過我為何不繼續考空服?

主要的原因是因為通常考航空公司(無論地勤空服)都會有很長的一段空窗期,

除非你目前在職,然後在有招募的時候去報考!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在畢業前考的原因,只是沒預料到兵役等上了好長一段時間!

然而,

從先前考試認識戰友們的社群PO文中也大概知道一些空服的日常~

也許,

未來會再考慮,但目前還沒有這個想法!

總之,

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我輔警的面試流程!

--------------------------------------------------------------------------------

正文開始:

CERTIS CISCO SECURITY 是一家與新加坡政府合作的私人保安公司。

然而輔助警察(Auxiliary Police Officer)的任務就是在一些不需要正式警察打擊犯罪、處理一般刑事案件之外的維安及安檢,

像是機場維安服務、政府部門維護等等,就是輔警需要值勤!而且工作需要配槍!

台灣人的申請資格:

1. 需大學畢業

2. 具備英語溝通能力

3. 不可有任何犯罪紀錄(良民證)

4. 無色盲,且四肢不可殘疾



就我個人的面試經驗是~

一、線上電話面試-英文(主要是聊解你的背景及對輔警工作的想法)

二、通過面試後確保你英文溝通能力沒問題之後,會約一個線上說明會的時間(主要介紹新加坡生活及 Certis Cisco 這家公司)

三、之後人資會寄 Application Form 給你(需要印出來手寫並掃成 pdf.檔)

四、另外除了 Application Form,還必須繳交護照、身分證、男生則需要結訓令... pdf.掃描檔。

五、確認資料都交齊之後,會簽一份工作同意書(公司的Offer)!

接下來等 4~8 週的 Work Pass 申請流程及繳交體檢~(目前在這階段)

然後就... Fly to Singapore once the Work Pass is approved.

人力銀行職缺連結(請點我!

Certis Cisco 官方影片:

請點下方圖片↓

Certis CISCO Corporate Video(請點我!)

Ms Barakath Nisha - EXSA 2018 Superstar Award Winner(請點我!)

CEO Management Communications Session - The Magic of Being Certis CISCO(請點我!)

--------------------------------------------------------------------------------

結語:

新加坡來台灣招募台籍輔警一部分原因也是因為當地的輔警人力不足,

從原本新加坡、馬來西亞籍的輔警到最近幾年轉戰到台灣招募輔警。

以下是新加坡當地兩年前的報導:

Certis Cisco recruiting officers from Taiwan: Not enough qualified Singaporeans, Malaysians for Auxiliary Police Forces.請點我!

 

會談到這個是因為小弟我在面試之前也上網爬過一些文,

當然正負面的評論都有,

但想想自己做下的這個決定!

其實每件事情都一體兩面,

取決於用什麼樣的心態去看!

會寫這篇文章主要的目的是希望分享給一些想前往海外工作的求職者們參考!

--------------------------------------------------------------------------------

<2020.01.26 更>
去年後來沒有去主要是因為當時公司勞工配額的比例不足<需要等到新加坡籍 70% 外籍勞工30% 人數標準> 我們才有辦法過去。等到將近快五月份的時候簽證才慢慢下來,因為等待期的關係,那時候有份工已經找上門,評估之下就決定先留在台灣 lo。噗噗!但真的計畫趕不上變化!2020 New year, new resolution lah! 生活繼續過,人生還是要活得更精彩才行喲!

另外,我本身有開專屬 1-on-1 的英語會話程!如果想和我聊聊英文問題的話,歡迎聯繫我唷!

<請點此>

image 

另外,透過<請點我>註冊 立即享有10美元課程金,可免費與我進行一堂線上體驗課程喔!

 

arrow
arrow

    Timo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